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女白领假跌薪资以博关注 沪相亲会上演啼笑姻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2:07 新华网

  害怕条件太好“吓倒”对方,女白领硬把月薪“砍”掉一半;总觉得自己高高在上,有如报价目表一样甩出自己的择偶条件。最近沪上的相亲会可谓接二连三,可不少都市男女的表现让人啼笑皆非。一些婚介公司负责人坦言,白领相亲心态“忽高忽低”都不合适,学习恋爱技术还很必要。

  在一家证券公司上班的丁小姐可是婚介所的常客了,年薪二十万的她是典型的“白
骨精”(白领、骨干、精英),可迄今为止她还是单身一人。丁小姐自认为自己的高薪吓倒了对方,因此在上周的一场相亲会上干脆自我“减薪”,只对心仪对象称月薪5000。这招倒是挺管用,到现在这位男同胞还蒙在鼓里。

  都说男性在相亲会上抢手,可在一知名外企工作的刘博士却是屡战屡败,连介绍人都感到纳闷,这么好的条件怎么会找不到对象?后来一打听才知道,这位男士个人感觉非常好, 每次都是“反客为主”,“房、车、嫁妆”成为必问女方条件。对着一头雾水的介绍人,这位刘博士的解释居然是不愿在过程中浪费时间,先在“硬件”上配对,再追求结果。

  这些白领的恋爱概念让不少婚介所的“老法师”也大摇其头。巾帼园婚介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缘分往往可遇不可求,而这些大龄白领多因自己常与缘分“擦肩而过”,心态容易改变,攀高或直线下降都是一种体现。对于丁小姐而言,隐瞒可能会暂时带来男友,但也为今后相处埋下了“定时炸弹”,而刘先生的心态虽然看似直截了当,实际上只会给女方带来反感。

  “其实,这些白领首先应该平稳自己的心态,在相亲会中坦诚相对。同时,他们也不妨从朋友那里寻找一些恋爱经验,提高自己的情商。”这位负责人如此表示。 (记者 罗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