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大兴安岭砍都河火灾初步确认为雷击引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4:16 中国消费网

  新华网加格达奇5月29日电记者从大兴安岭砍都河火场扑火前线指挥部获悉,22日发生的砍都河798高地森林火灾起火原因初步确认为雷击引发,目前有关部门已经找到了当时的雷击木和雷击现场。

  去年夏秋季节,大兴安岭地区持续高温、干旱,导致林内可燃物干燥缺水,加大了第二年春季防火的火险等级。今年5月中旬以来,大兴安岭地区大风天增多,部分地区连续多
天出现5-6级大风,局部地区还出现了“干雷爆”,引发了多起雷击火。

  此前,大兴安岭地区公安部门已初步查明近期发生的3起森林火灾的起火原因。其中,5月24日松岭区530高地发生的森林火灾也为雷击引发。

  砍都河798高地位于大兴安岭地区南部,伊勒呼里山南麓,5月22日10时发生森林火灾,并于24日14时出现复燃。目前,砍都河火场仍未得到有效控制。

  大兴安岭地区是中国重点国有林区和重要的木材生产基地,其中松岭区、呼玛县、韩家园林业局等7处为一类火险区。(编辑:李旭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