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市昨起集中回收过期药 回收后将统一销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05:0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赵阳) 昨天上午,虽然还下着大雨,但西城区丰汇社区的近百名居民仍然来到小区广场,把一盒盒过期药投入回收箱。从昨天起,北京市药监局在全市开展过期药集中回收行动,全市首批安放过期药品回收箱402个,下一步将在东城、西城、崇文、宣武的每个社区设置回收箱。

  据市药监局副局长丛骆骆介绍,药品过期失效后,毒副作用会自然增加,市民家里
的过期药如不及时清理,误服后会影响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另外,过期药的降解产物具有腐蚀性和污染性,一旦百姓自行处理,还可能造成环境污染。所以市药监局组织开展了这次名为“珍爱生命、关爱健康、消除用药安全隐患”的活动,将在全市各大社区里设立过期药品回收箱,实施集中回收、统一销毁。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近百位社区居民拿来了大盒小盒的过期药投入回收箱,不到两分钟的工夫,两个一米多高的回收箱就装满了。韩女士拿来了家里23盒过期药,她对记者说:“以前也没法处置,要不就扔了,要是卖给收药的,到最后换个包装再卖,倒霉的还是老百姓,现在有了这个(回收箱)就好了。”

  丛骆骆表示,除了四个中心城区,今后还将在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四城区人口集中的社区和重点社区及乡镇设置回收箱,在远郊十区县的重点乡镇和县城设置回收箱。同时,各区县药监分局将负责定期收集回收箱中的过期药品,到环保部门指定场所统一销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