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2006年亚洲之最》:少林武校学习最艰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4:30 中国消费网

  美国《时代》周刊5月22日发表了题为《2006年亚洲之最》的文章。在文章中,中国河南省少林寺武术学校被评为亚洲“艰苦学习最佳场所”。此外,文章还列举了亚洲其他最佳场所,台湾东海岸因其美丽的自然景观,被誉为“最被低估的太平洋度假地”。

  班迪阿米尔湖(阿富汗巴米扬)

  最美丽自然奇观

  如果你打算去阿富汗度假,一定会有人说你疯了。但是假如你无视美军与塔利班之间的激战,义无反顾地去那里旅游,就会得到丰厚回报。班迪阿米尔湖是五个相连的湖泊,位于巴米扬省中部,是世界上最人迹罕至也最雄伟壮丽的自然奇观。班迪阿米尔意为“国王的宝石”,而它也的确像是一串撒落在金色沙丘间的蓝宝石,湖水蓝得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班迪阿米尔湖超越现实的美丽对每个人的心灵来说都是最佳慰藉。

  少林寺武校(中国河南)

  艰苦学习最佳场所

  如果你遭到强壮的光头小伙子袭击,结果通常是挨一顿打,然后钱财遭抢。但在中国河南省少林寺周围的武术学校里,你得先交钱,然后再挨打。

  位于嵩山脚下的少林寺官方武术学校最有名,附近也有许多私人武术学校。不少外国人每天交上20美元,在这里学习“七星拳”、“神龙摆尾”等招数。师傅鼓励他们往墙上打拳或踢腿,以使拳脚变得更加有力。别指望一天的学习结束后能好好享受一下。许多学校外表华丽,但多数宿舍相当简陋,很少供应热水。

  虎庙(泰国)

  和平共处最佳课堂

  如果说有人相信成年老虎能够与人类和平共处,那他一定是和尚。

  在位于曼谷以西200公里处的虎庙里,身着橘黄色僧袍的苦行僧与17头老虎生活在一起。这里的住持阿虔普希特在1994年建立了这座庙宇,为失去父母或受伤的动物提供庇护。庙里的老虎依照佛教禁止暴力的教规养大,老虎的好斗行为会受到惩罚,例如往它们身上喷水。假如有一头味道鲜美的牛或羊从旁边经过,僧侣们会蒙上老虎的眼睛。

  台湾东海岸

  最被低估的太平洋度假地

  台湾东部沿海地形多变,既有崎岖的峭壁,也有平坦的海滩,风光无限。许多台湾居民不知道那里,据说是因为它太偏远了。然而,从台北到东南部最大的城市台东只需坐50分钟飞机。在这里,最好的消遣方式是放松自己。散步时,你可以顺便采摘一些番茄和金橘。

  (新华社专电)

  (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