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143小广告电话被“封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2:16 中国消费网

  昨日,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向社会公布了143个被暂停服务的小广告号码,这批号码已由电信部门转至相关运营商处实施停机。这也是相关部门发布《关于暂停“小广告”发布者通信号码服务的通告》(下称《通告》)后,被暂停服务的第一批号码。

  先拍照后录音确认小广告

  按照今年4月30日市城管执法局与公安局联合发布的《通告》,非法散发、张贴、涂写“小广告”的当事人,不依照《通告》规定接受调查和处理的,将由城管机关通知电信管理部门暂停“小广告”上的通信号码的服务。

  据市城管执法局介绍,这批号码是城管人员在近期日常执法中发现,并取证确认的。城管队员根据小广告上所留电话号码,通过前期拍照、后期录音等方式进行取证,确认其为违法小广告所用,然后移交电信部门进行暂停服务处理。

  据了解,从城管部门将号码移交到电信部门、再到最后的暂停服务,一般只需2到4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出租信息暂被“手下留情”

  据悉,本次143个号码所涉及的小广告内容均与违法行为有关。其中80%以上是有关非法刻章、办假证的;其余的则涉及收药、非法医疗及非法职介等违法行为。

  城管执法局相关人员称,143个号码主要是来自北京的10个区县。部分小广告内容为出租信息,城管部门暂时对这些号码没有采取手段进行停机。

  接受处理可重新开通号码

  据悉,通信号码暂停服务后,当事人可通过查询相关的电信运营商及城管热线96310,到相应的城管分队接受调查处理。当事人接受处理的,城管将通知电信管理部门,重新开通被暂停号码的服务。

  城管方面称,如果“小广告”含有涉嫌伪造证件、非法刻制印章、非法经营药品、非法行医、提供色情服务等违法内容的,则由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还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警方同时也对上述小广告内容进行调查。

  市城管执法局方面表示,小广告不仅影响市容美观,而且危害社会秩序和治安秩序,有可能引发刑事犯罪,必须予以严厉打击。(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