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12河南游客夜困太行山 豫晋两省联合大营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4:21 中国消费网

  “如果没有晋城和博爱两地警方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前天上午,焦作市教师张某向记者描绘了他们一行12人的历险记。

  5月18日,焦作市教师张某和一帮朋友约定到青天河景区旅游。他们一行12人中,有4个6岁至10岁的儿童。由于此前他们已经游览过青天河主要景点,这次他们约定游览青天河景区与山西晋城交界的原始森林。

  这里是豫、晋交界处,是茫茫太行山的腹地,大家一路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山西晋城境内。中午,他们在森林里集体共进了午餐。下午6时许,当他们准备返回时,突然刮起了山风,于是他们加快了返程的速度。

  当晚8时许,他们走着走着却发现又回到了中午吃饭的地方。晚9时许,下起了大雨,加上山风呼啸,4个小孩都吓哭了。这时,大家都慌了,决定用手机向警方求救。由于他们尚在豫、晋交界处山西一方,他们发出的求救信息被山西晋城警方接到,晋城警方立即将他们受困情况转告了博爱县警方。

  博爱县警方获得求救信息后,立刻组织10多名民警于当晚10时许开始往青天河进发。一位民警告诉记者,由于当晚风力过大,警用面包车在行驶途中多次差点被掀翻。

  在当地向导的帮助下,民警找到了通往山西晋城方向的羊肠小道。19日凌晨2时许终于与受困的12名游客会合,凌晨3时许来到了青天河景区。

  在民警解救的同时,青天河景区获得信息后,立即熬姜汤,并为每一位游客准备了一套厚厚的棉衣。凌晨5时许,被困的12位游客全部被安全送回焦作市区他们的家中。

  事后,被救的游客们纷纷感叹,他们所处的地带是太行山金钱豹频频出没的地方,如果没有晋城和博爱两地警方的帮助,一旦受到攻击,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