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左云矿难又一责任人被拘 2人在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2:33 中国消费网

  5月18日发生在山西省左云县的新井煤矿透水事故责任人已有9人被拘留,还有2人在逃。

  据左云矿难抢险指挥部新闻发言人白玉龙24日介绍,对逃逸的矿方相关人员的追捕已有新的进展。到24日12时,公安部门已经批准对11人进行刑事拘留,实际拘留9人,在逃2人。被拘捕的9人中包括新井煤矿承包人李付元、跟班矿长王胜、法人代表司功、包工头兰仁
伙等。安全生产矿长等2人在逃。白玉龙说,公安机关已经冻结了新井煤矿矿主及有关人员在当地银行的11个账户,涉及资金1100万元,其中已经追回现金800万元。

  另据报道,左云县委决定,发生透水事故的张家场乡党委书记常锐和乡长刘永鑫停职,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志强主持张家场乡的全面工作。

  进展

  目前排水设施基本到位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24日说,要做好对山西左云5·18透水事故调查的准备工作,查清事故背后是否有渎职失职、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等问题。

  李毅中说,山西省各级政府从全省调派了大量人力、物力,使抢险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克服了许多难以想像的困难,使排水设施基本到位;初步核实了被困矿工人数、事故发生当班下井人数和全矿职工人数;对事故责任人进行追查,瞒报的环节基本查清,被困矿工家属的情绪基本保持稳定;初步了解了事故的有关情况。李毅中要求:加快排水、井下人数核实、抓捕逃犯工作进度,做好搜救准备和善后工作。(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