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沪深两市深幅调整 沪指昨暴跌53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5:35 中国消费网

  受周边股市走弱等因素影响,昨天深沪大盘深幅调整。早盘沪综指开于1647.96点,低开9.73点;深成指开于4326.51点,低开43.95点。两市在跳空低开后即快速下行,盘中沪指一度下穿1600点,终盘报收1604.55,勉强站在1600关口之上,下跌53.14点;深成指收于4165.43点。两市主板共成交62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个股普跌行情明显,其中超过40只个股跌停,前期涨幅巨大的航天军工、科技、新
能源等纷纷出现跳水行情。有色金属板块经过连续的调整之后走势出现分化。消息面上,证监会22日公布关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就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全流通条件下的上市公司收购进行规范;有消息称,横店东磁股份等6家公司已经列入IPO第一序列名单。

  对于大盘后期走势,市场人士分歧也在加大。有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大盘深幅度调整正是场外踏空资金介入的绝佳机会,这次洗盘只是大盘即进入强势轨道后的一次回抽确认,巨量场外资金正准备积极进场,大盘估计快速接近1800点位才有大规模洗盘可能,创历史新高只是时间问题。

  另有专家认为随着再融资的开闸、G股限售解禁期和IPO的日益临近,市场资金面和短期大盘的运行趋势都将面临新的考验。近期有色金属、资源、航天军工、新

能源等前期的主流热点在获利回吐压力下纷纷展开调整,甚至出现连续跌停,说明市场做空压力仍然较大。

  综合看来,近期上证指数曾经3次在盘中击穿千六关口,最终收盘均收在1600点之上,由此可见1600点在短期将成为多空双方重要分水岭。一旦上证指数有效跌破1600点,大盘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将加大。反之,如大盘能够运行在千六关口之上,市场有望经过调整后继续上行。(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