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疑被英国投资集团收购 亚洲网通18个月内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0:55 中国消费网

  即将被网通出售的亚洲网通,虽然还未落入收购者囊中,但是其今后的发展战略却已被安排。昨天,业内传出消息,即将收购中国网通子公司亚洲网通的一家英国投资管理集团表示,如果进展顺利,计划在今后12-18个月内把新购入的亚洲网通公开上市。

  此前,网通集团董事长张春江曾表示,可能出售亚洲网通,并且目前有若干投资者已表示有兴趣收购亚洲网通,但他拒绝透露这些潜在买家的名字。但是,前和黄高管马世民
上月证实,由他牵头的一家英国投资管理集团已击败了三家印度竞购者,将就收购亚洲网通事宜与中国网通达成协议。该集团包括马世民的投资管理公司及安石投资管理公司。

  外界一度传言,双方的交易价格将在3.5亿美元左右。

  据外电报道最新消息,网通已经与该集团签订了协议,交易额为3.34亿美元,目前正等待中国相应管理部门的批准。

  亚洲网通的接手者马世民此前表示,如果英国投资管理集团成功收购亚洲网通,然后把它与该集团在亚洲持有的其他资产合并,则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在亚洲电信市场扮演重要角色。他还表示,如果亚洲网通被购入后业绩好转,将对其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当然还有另一种可能性,就是马世民集团等到亚洲网通业绩好转后,再以更高价格转售给新买家。(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