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游客稀少一天赔进50万 嘉年华部分项目开始降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7:19 北京晨报

  非双休日仅几百人 每天费用至少50万

  晨报讯(记者 贺岩)昨天,已经开业半个多月的嘉年华开始调整部分大型乘骑设备的价格。然而,在价格调整的背后是什么?嘉年华正经历阵痛时期,外方负责人苏海的信心仍然让员工充满期待。但是,嘉年华的神秘吸引力还会再次出现么?

  业界不少人都在猜测主办方正在承受巨额亏损。嘉年华正经历惨淡的亏损似乎是所有业内人士的共识。游客过少是猜测嘉年华经营亏损的最直接因素。“五一”黄金周最后几天,每天接待的游客人数曾经达到7000人至8000人,而在5月8日以后,嘉年华就进入了低潮期。“非双休日,场地内大概每天会有几百名游客进场,双休日游客会多一些。”一名场内员工向记者表示。但是这一数字较之前两年嘉年华日均过万的人流量实在反差太大。

  “这种局面下,全面负责活动运营的外方是肯定赔钱的。”一位同嘉年华高层密切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场地人员工资、水电消耗、机械维护、安全保障等等各种消耗算下来,至少每天应该有50万元的花费,目前的游客人数显然只会让嘉年华干赔不赚。

  游客:今年嘉年华5大不适应

    主办方:部分项目今起降价

  空旷的大门将2006年北京环球嘉年华面临的困境显露无遗,在第三次淘金之旅中主办方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寒流”。昨天,已经开业半个多月的嘉年华开始调整部分大型乘骑设备的价格。然而,在价格调整的背后是什么呢?

  新闻追踪

  嘉年华一天赔进50万?

  业界不少人都在猜测主办方正在承受巨额亏损。嘉年华正经历惨淡的亏损似乎是所有业内人士的共识。对亏损原因的最多猜测是游客过少。“五一”黄金周最后几天,每天接待的游客人数曾达到7000人至8000人,而到5月8日以后,嘉年华就进入了低潮。“非双休日,场地内大概每天会有几百名游客进场,双休日游客会多一些。”一名场内员工向记者表示。但是这一数字较之前两年嘉年华日均过万的人流量实在反差太大。

  “这种局面下,全面负责活动运营的外方是肯定赔钱的。”一位同嘉年华高层密切的人士向记者透露,每天场地人员工资、水电消耗、机械维护、安全保障等各种消耗算下来,至少每天应该有50万元的花费,目前的游客人数显然只会让嘉年华干赔不赚。

  专家分析

  经营盲区导致亏损

  虽然日亏损50万这一数字没有得到外方的最终认同,但亏损的存在似乎已成为不争的事实。第三次来京的嘉年华在更换了外方合作伙伴后,风格面貌一新,乘骑设备有了突破,为什么仍会遭遇如此困境呢?有人将这一问题归咎于嘉年华对北京市场的经营浸润不够。

  广告投入:投入量少问题多

  对广告的投入是前两届嘉年华的一大支柱。但到目前为止,2006北京福莱杰嘉年华的广告投入与前两年的铺天盖地宣传形成了鲜明对比,即使已投的少量广告效果也令人生疑。

  就在嘉年华开幕一周后,记者曾见到有市民拉住抱着毛绒玩具的游客询问“嘉年华是否已经开幕”。另一方面,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一些广告选择投放地点极不对位。“北京火车站有我们的广告,但地点不是在出站口而是在进站通道,难道是想让离京的乘客再来北京玩嘉年华?”

  场地经营:缺少激情布局差

  “嘉年华的狂热气氛是她的灵魂。”环球嘉年华中方负责人谢少峰不经意泄露了天机。但是今年嘉年华的灵魂显然是出“壳”了。连续第三年来嘉年华玩的张小姐表示:“今年嘉年华气氛营造不如去年,激情少了点。”

  更重要的是,嘉年华场内目前仍缺乏齐备的餐饮服务。2006北京富尔杰国际嘉年华总经理(嘉年华外方负责人)苏海此前宣称,考虑进场的一家大型餐饮企业仍然没有音信。记者看到,一个卖饮料的摊位和两个烤肉摊位几乎是场内仅有的副食供应点。

  大型乘骑设备的安放上也不够合理。像“台风”这样的全球唯一的大型设备,竟然放在场地的最里面,进门的游客需要横穿场地才能看见。“我们注意到一些设备在场地布置上存在问题,目前中外双方正在协商沟通,相信会有改观。”中方负责人张淑华向记者表示。

  员工管理:薪金标准低一截

  嘉年华出现打工学生工资风波也是前所未有。曾被主办方称为“学生头儿”的王春告诉记者,与在前两届嘉年华工作的打工学生比较,本届嘉年华的薪金标准低了一大节。人力部门提出的星级工资制度似乎也不能让学生们信服。“星级工资体制缺少透明度,我们不知道在什么样情况下能拿到最高工资。”由于对外方有关举措不满,王春提前结束了自己的打工生涯。苏海说,福莱杰公司在对人员管理上有自己的经验教训,并不需要其他公司的帮助与合作。

  对话嘉年华

  “半月后游客数会大幅增长”

  ●主讲人:2006年北京环球嘉年华外方总经理 苏海

  记者:嘉年华调整价格是基于什么原因?

  苏海:首先,我不认为我们的价格过高,和去年嘉年华的价格相比较,我认为基本差不多。价格调整是由于有些游客反映价格较高,我不希望游客说我们的项目很贵。

  记者:去年摩天轮的价格为4个代币,而今年摩天轮的价格为5个代币,这意味着这个项目价格比去年高5元。

  苏海:我们提供的娱乐是存在差别的,今年的嘉年华与去年不一样,我们有自己新的、独特的东西。

  记者:为什么现在还没有看到嘉年华的大量广告?

  苏海:到目前我们没有做大量广告,主要是由于开业前设备装运顺序出了问题,这又影响了政府有关部门的设备监测。我们也少量投入了一些广告,但是的确有些问题,一些广告投放地点不适宜,而且效果也不够好。接下来,我们会有一个大规模的广告投放计划,最快有可能从下周就开始。我们的宣传重点将着眼于六七月份。

  记者:有人说嘉年华现在正陷入困境,甚至已经出现了亏损。

  苏海:我不这么认为。嘉年华目前游人较少,是由于很多孩子仍然在学校里准备期末考试,而且我们广告投入没有大量开始。在接下来半个月时间里,我们会大量投放广告。

  记者:在这种情况下,人们会怀疑嘉年华难以撑下去。

  苏海:经营方面出现起伏是非常正常的,我不认为,我们刚刚来到中国就可以一下适应而取得重大的业绩。此外,我们的企业是一个规模非常庞大的集团,我们在世界各地有26个大型项目在经营,在这个市场暂时遇到低谷并不意味着我们将会无法继续下去。我们在很多地方都处于盈利状态。嘉年华的经营是一个过程,出现这些问题都是正常的。

  记者:6月份嘉年华经营状况会有所改善吗?

  苏海:在调整广告策略后,我预计半个月后,游客人数会大幅增长。

  嘉年华17项乘骑设备降价

  名称 名称 现价

  欧洲之星 8个代币 6个代币

  阿里巴巴 8个代币 6个代币

  台风 8个代币 6个代币

  乾坤日月转 8个代币 6个代币

  天外飞仙 8个代币 6个代币

  惊呼狂叫 16个代币 14个代币

  八爪鱼 6个代币 4个代币

  我心飞翔 8个代币 6个代币

  好莱坞之星 8个代币 5个代币

  大地震 8个代币 6个代币

  碰碰车 6个代币 4个代币

  疯狂毛毛虫

  ——儿童设备 6个代币 4个代币

  桑巴气球

  ——儿童设备 3个代币 2个代币

  欢乐沙滩

  ——儿童设备 3个代币 2个代币

  马戏火车

  ——儿童设备 3个代币 2个代币

  转转茶杯 3个代币 2个代币

  儿童乐园 3个代币 2个代币

  ●游客观点

  今年嘉年华5大不适应

  ●“今年的嘉年华似乎人比较少,我们进场后感觉有点冷清,不过空间到不觉得拥挤了。”

  ●“一些设备的价格比较高,特别是以前没见过的新设备似乎都需要七八个代币。”

  ●“没有休息和吃饭的地方,感觉提供的吃的东西太少了。”

  ●“赢毛绒玩具的游艺项目难度差别比较大,有些很难,有些比较简单。赢不到喜欢的玩具挺遗憾。”

  ●“气氛与去年比总觉得差点,可能是现在人比较少的原因。”

  ●专家观点

  降价难扭转困局

  对于嘉年华的降价举措,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并不乐观。“单纯的降价举措能否扭转整个局势仍是个疑问,如果仅仅依靠降价,嘉年华的状况恐怕很难改变,甚至会最终回天无力。”他认为,北京的消费能力和娱乐业市场仍然是有的,但是商家的经营策略在消费者面前必须要不断转换更新。

  ●竞争对手

  石景山游乐园营业收入涨二成

  尽管石景山游乐园副总经理张玲再一次向记者强调,他们与嘉年华不具有可比性,但是既然同样都是游艺机产业、同样都在长安街西沿线的北侧(相距不过三站地),还是让人不禁看一眼本土游乐园的情况。

  张玲告诉记者,在“五一”黄金周过后,特别是4D电影院启用后,游乐园的情况正在稳步提升。“我们目前每日游客数量以及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都增长了20%。”张玲表示,游乐园没有针对环球嘉年华采取专门的策略。 晨报记者 贺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