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中国消费者协会警示消费者小心宣传单中奖骗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7: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孙玉波) 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提醒广大消费者,警惕邮寄宣传单中奖骗局。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消费者协会接到许多消费者的投诉,反映接到一些邮寄宣传单,内容多是一些大型知名企业为了向消费者表示感谢,特别举办有奖酬宾活动,消费者只要刮开宣传单上的刮奖区,就会发现有星星标志,不同数量的星星可以兑换不同的奖项,最高奖
项是一辆轿车,其他奖项包括笔记本电脑、空调、手机等等,很有诱惑力。中奖者要想得到奖品,需要先向宣传单上指定的帐户汇上所谓的中奖单费用,包括个人所得税、手续费、委托公证费等,以及个人身份证明、中奖证明。这些宣传单多印刷精美,上面不但有“企业”公章,还有“公证处”的章,“公证员”的姓名、照片。一些消费者按照宣传单上的要求汇去费用后,却从此再无音讯。

  经中国消费者协会查实,这些企业从未举办过这种有奖酬宾活动,这些信件全部是骗子冒名所为。

  中国消费者协会特别提示广大消费者,谎称有奖的销售活动或者利用有奖销售手段销售质次价高商品的行为是违法的,即使是被批准的抽奖式有奖销售活动,其最高奖项也不允许超过五千元。

  中消协提示,接到各类来路不明的“

中奖通知”后要提高警惕,不要因为贪心而受骗。对那些要求寄所谓中奖费用的信件最好不予理睬,更不要贸然向其汇款。如果想查询,不要打宣传单上所留的任何电话号码进行查询,可通过企业公开的客户服务电话进行查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