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业主拆缴费亭抗议停车费 物业称入住时已签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4:31 中国消费网

  昨天上午,在北京海淀区七彩华园小区,上百名业主不满物业从22日起“对小区机动车停车收费”,与物业协商失败后,将小区东南角入口处的“缴费亭”(机动车进出读卡系统)拆除。

  停车收费引发“拆亭”风波

  昨天上午12时许,记者赶至七彩华园小区时,10余业主代表正在物业公司的办公室内,与物业公司负责人协商,在场的还有马连洼派出所的民警。在小区东南角的入口处,新设在路中间的“缴费亭”被连根折断,丢弃在路边。

  8号楼住户杨先生称,在本月18日,物业公司突然向业主发出通知,称“决定对小区机动车停车收费,从5月22日起,对没有办理手续的车辆将按临时停车收费”。收费标准为:地面停车每月150元,地下车库每月400元。业主认为物业的收费过高,且小区的后期配套建设没有跟上,引发不满。

  业主刘先生称,昨天上午10时,上百名业主在小区内就收停车费以及小区存在的问题,与物业公司负责人袁先生进行协商。业主们说,小区有约700户住户,而地上却不到150个停车位,地下车库没有保安,收费标准与相应的管理不成正比。

  “我们谈了一个多小时都没谈拢,对方最后仍表示,22日起肯定要实行停车收费”,刘先生说,物业公司的做法引发业主不满,于是将小区东南角入口处的“缴费亭”拆除了。事发后,物业拨打了110报警。

  物业公司的负责人袁先生称,被拆的“缴费亭”价值6万多元,“我们将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此事”。

  物业称业主入住已签协议

  业主们称,拆“缴费亭”是由于小区诸多问题引发的。“入住3年了,小区连正规的大门都没有”。业主李女士说,按规划,小区南北各建一个大门,但门至今也没建好,开车只能从小区东南角的临时大门出入。多位业主称,购房时开发商承诺,在小区内建配套公建,但至今一个也没建好。同时由于小区的监控防盗系统也未完善,时常有盗窃案件发生。

  对此,物业的客服李主管说,对机动车停车收费与小区的其他问题是两码事。李主管称,对机动车停车收费的标准,业主们在入住时就已签署“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协议”,该协议已告知收费标准。而且,收费标准他们在4月6日就已经相关部门审批,并多次征求过业主的意见。

  物业公司负责人袁先生称,小区的北大门未建设好,是由于与业主的意见达不成统一所致。南大门的问题,是由于目前正在小区南边建配套设施导致推延。

  协商4小时物业终让步

  昨天上午11时30分许,马连洼派出所的民警赶至后,组织部分业主代表和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桌面“对话”。下午3时30分,经过4个小时的商谈,双方签下临时协议。

  在协议上,物业承诺“在6月10日之前不收取停车费”,业主“在小区物业相关配套设施未完备之前,不缴纳作为停车的占地费用”。协议还包括,“双方督促开发商尽快完善小区的配套设施”。

  (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