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房山5矿工被困井下 4人尸体全部发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4:09 中国消费网

  19日晚8时40分,首名被困矿工尸体被找到后,从昨日下午4时55分至当晚8时40分,救援人员又发现两名被困矿工,经过现场医护队员检查,证实已经死亡。昨晚11时30分,据刚刚从井下上来的救援队员称,余下两名被困矿工的尸体已经发现,挖掘工作正在进行。截至今日凌晨1时,这两名遇难者尸体尚未挖出。

  昨日凌晨1时,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冒雨来到莲花庵第六煤矿矿井口,要求刚从井下上
来的约15名救援队员,以最好的精神状态,突击最后的3米巷道。他还表示,按照市委书记刘淇、市长王岐山的意见,要求该事故救援全过程向媒体披露,接受监督。

  遇难者在井下被深度掩埋

  昨日下午4时55分,井下救援队在掘进塌陷面6米时,又发现一名被困矿工。现场医护人员进入巷道,对其进行心电图检查,证实该矿工已无生命体征,确认其已死亡。下午5时许,11名救护队员将死者遗体抬出井口。遗体表面覆盖着白色尸布,黄色氧气袋也放在遗体上方。遗体被抬入救护车后,救护车迅速离开了现场。

  晚上8点40分,救援队人员又在塌陷面发现一名被困矿工,经过现场医护队员检查,证实其已经死亡。

  北京市安全生产监察局副局长贾太保表示,目前已经发现的几名矿工都是在发生塌冒处被挖掘到的,几人被发现时均被支护巷道所用的坑木以及矿内矸石深度掩埋,这表明在塌冒瞬间,顶板承受了突然而巨大的压力。

  昨晚11时30分,据刚刚从井下上来的救援队员称,余下两名被困矿工的尸体已经发现。两人尸体紧邻在一起,身上有坍塌的木桩和大块石头。该救援队员表示,因井下水大,情况复杂,挖掘工作进展缓慢,预计最快两小时后挖出。

  事故救援过程要向媒体披露

  昨日凌晨1时许,在事故救援现场,召开了近两个小时会议后,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冒雨来到莲花庵第六煤矿矿井口,要求刚从井下上来的约15名救援队员,以最好的精神状态,突击最后的3米巷道。

  当时救援工作已进行了50多小时,救援人员轮班下井。现场很多人员等待着剩余4名被困矿工的消息,每个人面色都很焦急。

  陆昊站在矿井口没脚面的水里,与多名救援队员握手。他说,从救援部门通报的情况和新闻媒体报道,知道这些救援人员已经奋战了50多个小时,而且是从平谷

矿难现场转移过来,知道救援队员身体已经到达极限,非常疲倦,但是他希望救援队伍打起精神。

  陆昊表示,根据打通的钢管判断,原来预计的9米的塌冒长度已掘进6米,被堵巷道还有3米左右。他要求救援人员突击最后3米。他还称被困的4名矿工可能在剩余的3米塌冒区下面的巷道里,也可能被压在这3米的塌冒区内。

  陆昊称,此次救援的前线指挥决策完全正确,救援技术方案清晰,他要求救援的技术方案一定要保证救援人员的安全。

  此外,陆昊还表示,按刘淇、王岐山的意见,要求该事故救援全过程向媒体披露,全过程接受监督,随时通报重要情况。

  昨日凌晨1时40分许,莲花庵第六煤矿抢险指挥部召开了此次事故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安全生产监察局副局长贾太保、京煤集团总工程师张可生向媒体通报了救援情况。(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