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国内游价格滑至谷底 京城旅行社首定海南游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5:33 中国消费网

  针对海南游“零负团费”的顽疾,京城旅行社开始纷纷抵制。前天,国旅总社正式推出海南游接待标准。会上,京城旅行社还透露,目前国内游价格已降至最低,比黄金周价格下降30%.

  33条标准剑指海南游

  中青旅联盟全国51家成员单位,发出7项承诺:公开接待信息、不组织低价或负团费团、无价格欺诈、不强迫游客参加合同外自费和购物等。

  同时,前天,国旅总社也正式推出了海南游接待标准,以围剿“零负团费”顽疾。

  国旅总社国内游总部王延光总经理表示,海南游标准有4大项33条标准,16个城市的国旅分社都将严格执行此标准接待。同时,标准还规定,严禁导游私自带客人到商店购物,严禁恶意拖延购物时间,所有自费项目的内容和价格必须在销售前向客人明示,并严禁向客人强行推荐自费项目等。

  市旅游局质监所所长王德富也表示,从今年前4个月看,海南游确实占投诉比例比较多,从投诉情况来看,投诉还是主要集中在购物和自费项目,这些项目不仅坑害了消费者,还扰乱了国内旅游市场。该标准的出台,可以说是对北京国内旅游市场的一个净化。

  国内游较五一降价三成

  此外,前天,中旅总社、国旅总社、港中旅等京城旅行社也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内游价格已降至最低,可以说比黄金周下降近三成左右,而比去年同期平均下降近100元左右。比如,海南双飞5日游在黄金周期间价格是4000多元,现在为2530元,华东双飞5日游在黄金周是2000多元,而现在仅1700多元。

  据称,6月的出境游价格也会继续下跌。目前,出境游平均降价区间在600元至1000元,其中以东南亚诸国和中国香港最为明显,机票成本和酒店价格的下降是主要因素。但是,在出境游线路中,欧洲游保持了五一不涨价,节后不跳水的稳定趋势。(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