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小心染发剂让你头大如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4:55 现代快报

  英国媒体近日报道,英国有3人在使用了著名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旗下的卡尼尔染发产品后头部肿胀,其中一名31岁妇女在使用了该品牌染发产品后,头部肿得像足球般大。据记者了解,出事的卡尼尔产品为不同的两款产品,其中一款卡尼尔营彩滋养染发膜在南京各大超市均有销售。

  欧莱雅公司不认错

  记者在屈臣氏超市内发现,营彩滋养染发膜售价32元左右,在染发剂包装盒侧面写着:本产品可能引起过敏反应、务必在使用产品48小时前进行皮肤过敏测试。事实上同一货架上美源、温雅等染、烫发品牌上同样有过敏预警,而记者随机调查了十位市民,竟然无一位在购买染发产品后会给自己做个“皮试”。

  昨日下午,记者与欧莱雅中国公司公关部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我们的产品并不存在质量问题,是使用者没有在使用前进行皮肤敏感测试。

  理发店不作过敏提醒

  记者昨天来到多家理发店进行实地探访,普通店烫染最低价在200~300元,稍微好点的店价格在400~500元,理发店只管收费,对顾客是否对产品过敏并不重视。莱迪附一层新概念发艺的工作人员坦言,通常理发师仅仅是观察顾客的皮肤确认是否能进行烫染。想对皮肤进行测试,肯定是用别的客人的剩余药水,但这并不可行,因为通常是一个顾客一瓶药水,不会有什么剩下来的。开封了新药水给你试,万一过敏责任谁来承担?新街口秀客理发店主管则告诉记者,他们会问问客人以前是否有过敏史,如果以前做过那就没什么大问题了。

  每次烫染发前必须测试

  南京皮肤病研究所门诊部张处长告诉记者,很多人认为自己没有过敏史可以不皮试,实际上,人的体质处于不断变化中,即使以前没有过敏史也不代表这次不会过敏,染发剂皮试结果仅有3天的“有效期”,因此次次染发前都应耐心做足“皮试功课”。见习记者 赵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