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驻法使馆提醒:一中国游客在巴黎被麻醉遭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4:45 中国消费网

  一名到巴黎观光的中国游客,日前在巴黎圣母院附近被人用含麻醉剂的巧克力麻醉,随身提包被抢,包括护照在内的财物被洗劫一空。中国使馆为此提请中国游客,提高防范意识,防止类似情况重演。

  据中国驻法国使馆警务处警官介绍,五月十四日随旅行团在欧洲旅游的李先生由德国乘夜车抵达巴黎,上午十点多从巴黎圣母院出来时在门口遇到一个中年白人男子。此人主
动上前用英语与李搭讪。他自称是瑞士人,带了两个旅游团来,游客都在教堂祈祷,他要等两个小时,他非常热情地提议要带李到周围看看,李欣然同意。这人边走边介绍周围的景点,顺手将一块巧克力递给李,李没有多想就吃了。

  几分钟后,两人走到圣母院附近稍偏僻之处,坐在长凳上休息,随身的包及外套放在两人之间。两三分钟后,此人突然拿了李的包就跑。李站起来想喊,却喊不出声,随后就昏过去了。

  等李醒来时,已经在回德国的大巴上了。司机说,幸亏同车的两个游客发现了他,把他带到巴黎东站集合地点。此时,李已经身无分文。据李讲,除护照外,此次损失的现金及物品价值一千多欧元。

  据李先生事后讲,他在国内是很小心的,但向来以为西方人素质较高,便放松了警惕。李回到德国后,已经到当地的警察局报了案,并向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警务联络处求助。警务处在接到报案后,已向法警方有关部门通报了案情。

  中国公民在法被歹徒明抢事件已多次发生,此次又遇被麻醉后骗抢。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郑重提醒来法旅游以及在法广大华人华侨、

留学生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