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消协:酒店不允许自带酒水侵犯消费者权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4:40 中国消费网

  有关酒店饭店是否有权拒绝客人自带酒水的问题,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热点话题。西安市消费者协会近日明确表态:酒店、饭店不允许消费者自带酒水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

  西安消协16日召集部分消费者和法律界人士就自带酒水问题展开讨论,几方人士各抒己见。

  一些消费者代表认为,消费者自带酒水大多出于两种情况,一是酒店酒水价格太高,二是自带酒水是朋友赠送或自己珍藏,在一定场合饮用有特殊意义。这都是酒店不能满足消费者需要时消费者作出的选择。既然店家不能满足消费者需要,就没有理由阻止消费者自带酒水。

  法律界人士则直接指出,禁止自带酒水侵犯消费自主选择权。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贞学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规定,消费者有自主选择权。如果经营者以经营地位优势,单方面设定题述交易条件,则表现了与消费者不平等地位,侵犯消费者消费自主选择权,也涉嫌侵犯消费者人格尊严。

  西安消费者协会在讨论会上表态说,部分酒店、饭店不允许消费者自带酒水或者收取“开瓶费”的做法,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赋予消费者九项权利中的三项。(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