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酒鬼酒被财政部追缴3245万元税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1:02 中国消费网

  酒鬼酒(000799)昨日表示,经湖南省财政监察办事处调查,公司需补缴白酒消费税等各项税款3245万元。财政部的此项处罚将使酒鬼酒2004年度净利润减少2560万元,进一步降低了该公司的净资产水平。

  不漏税有退市风险

  酒鬼酒公告透露,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日前下发了《关于湖南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白酒消费税政策执行情况检查结论和处理决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2004年8-12月,酒鬼酒通过转移包装物成本到湖南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核算,减少2004年销售产品的包装成本计税价格3792万元,根据有关规定应补缴消费税948万元。

  此外,酒鬼酒还存在“价外收费漏缴税款问题”、“业务用酒漏缴税款问题”以及其他利用关联交易逃避消费税问题,其漏缴的各项税款累计高达3245万元。

  酒鬼酒2004年漏缴的税款与当年该公司实现的净利润数据非常接近。成功集团2002年9月收购了酒鬼酒29%的股份,酒鬼酒于2004年扭亏为盈,当年的报表显示酒鬼酒实现净利润3179万元。

  此后发生的事情显示,在近三年的时间里,成功集团先后移走了酒鬼酒4.2亿元,董事长刘虹也因此被刑事拘留。

  酒鬼酒也连续两年大幅亏损,2002年公司巨亏14471万元,2003年又巨亏9443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酒鬼酒2004年如果不偷逃税款的话,它将面临退市的风险。

  律师认为会计师事务所有责任

  深圳南方民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酒鬼酒2004年年报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北京市泰福律师事务所主任肖太福认为,按照相关法规的规定,在酒鬼酒2004年偷逃税款一事中,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虚假的审计报告,应该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而行政责任主要是由

注册会计师协会进行定夺。

  酒鬼酒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漏缴的税款是在刘虹执掌公司期间发生的,公司对财政监察办的处理决定无任何异议,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补缴所欠消费税款。

  此外,公司还将按照有关要求调整相关账务,并聘请具有执行

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更正后的年度报告进行审计。(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