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齐二药改制前假原料就已进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6:54 东方早报

  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从警方调查中了解到,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制造假药“亮菌甲素注射液”的假原料———二甘醇,早在“齐二药”改制之前就已经进入这家企业,但该厂工作人员未按规定进行检验,使假原料投入生产,导致假药进入市场。

  据介绍,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改制前归黑龙集团经营管理。2005年,经齐齐哈尔市招商引资,北京东盛园投资公司以1400多万元收购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厂,并于2005年
10月在当地工商部门办理了企业变更手续,将企业名称由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厂变更为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昨天,北京药监部门人士向记者透露,去年,“齐二药”曾以药物化学名冒药品通用名并牟取暴利,被湖南新化县药监部门通报。

  新化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股股长罗显松介绍,去年3月16日,他注意到“齐二药”一种叫盐酸吡哆辛注射液的药品,后发现该药标示着维生素B6注射液的注册批准文号。

  维生素B6注射液售价是0.24元/支,而盐酸吡哆辛就为化学名。但“齐二药”盐酸吡哆辛注射液售价就高达45.8元/支,价格是前者的191多倍。

  新化县药监局先后与黑龙江省药监局和国家药典委员会联系,确认药系“齐二药”生产,但该名称未列入国家药品标准,根据《药品管理法》的规定,按劣药查处。同时新化县药监局向齐齐哈尔市药监部门发出建议函:建议对“齐二药”依法作出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