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沈阳柴油紧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9:13 时代商报

  - 部分社会加油站出现柴油断档

  - 与公共服务有关车辆优先供应

  - 供应紧张过一段时间可以缓解

  时代商报讯(记者 朱丹丹 韩雷)“我连续找了五家加油站,可是都告诉我不能给加柴油了。”昨日,一些车主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现在很多加油站都停止供应柴油。据记者了解,由于受国际油价攀升、春耕和旅游旺季等因素影响,沈阳柴油供应告急,加油站要首保公交车和一些重要单位车辆的正常运行,而普通车辆,尤其是运输车的供应已经十分紧张。

  

加油站柴油紧张

  据市民张先生说,前日晚上,他驾驶自己的面包车行驶至于洪区时,发现无油,便驶向附近加油站准备加10#柴油,可是连跑了五家加油站,都被工作人员告知无柴油可加。记者昨日在采访时发现,很多私家车主、货车司机都表示,目前很难在沈阳加到柴油。对此,记者询问了市内的一些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对于非老客户的车不能加柴油。中石油沈阳销售总公司加油站管理处的负责人介绍说,沈阳对柴油的需求量一直较大,现在每天要组织向各加油站供应2000吨的柴油。目前中石油直营的加油站有120多家,2000吨柴油还可以满足需要,但对于社会加油站,他表示“无法保证对他们的供应”。

  公交车加油有保证

  在沈阳的加油站中,有的社会加油站表示已经无油可加,而中石油直营的加油站还有柴油,但是只能满足固定客户的供应。一位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加油站的柴油要首先保证公交车,以及像110、120等特种车辆的供应。另外,还有个别加油站表示可以供应,但是也只能限量供应,而且不能保证天天有。据有关人士预计,过段时间这种柴油紧缺的状况应该有所缓解,可以恢复正常供油局面。

  中石油沈阳分公司在2005年销售的105万吨

成品油中,柴油与汽油的销售比例已经十分接近。而在全省范围内,柴油的销量远高于汽油。省商业厅在每月情况介绍中,多次预测部分地区会出现柴油供需脱节问题。而春季往往是柴油供应紧张的季节,中石油辽宁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天气转暖时,一方面大规模基建和春耕开始,柴油的需求量大幅增加,另一方面炼厂面临柴油需求由低标号向高标号转换。

  汽油供应仍正常

  记者了解到,虽然沈城柴油出现告急现象,但是对于目前需求最大的90号、93号等汽油的供应,大多加油站都表示仍能正常供应,但相关人士则透露,由于受国际、国内油势的整体影响,今后汽油、柴油的供应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处于较为紧张局面。而据了解,目前广州、

东莞、深圳等城市都分别出现了柴油或汽油紧缺的现象,有的城市甚至连续一个月已经没柴油供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