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目的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4:07 中国消费网

  经济持续发展和居民收入快速增长为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专家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目的地。

  这是来自世界旅游组织的专家在此间召开的世界遗产地旅游可持续发展与管理国际研讨会上发表的最新观点。世界旅游组织的一位专家说,这是世界旅游组织基于对全球旅游业发展进行的调查所得出的结果。

  专家分析认为,全球旅游业已经持续增长了近50年,未来20年还将保持继续增长。但是,十几年前,全球5个旅游业最发达国家的旅游业份额占全世界的71%,而目前这5个国家市场份额只占全球旅游业的33%,这意味着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正在成为新兴的旅游目的地。

  专家提出,随着经济的发展,国民消费能力的提高,拥有巨大国内市场的中国,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世界旅游组织的专家们在对未来接受游客最多的国家进行排名预测时认为,2020年中国将位居世界首位,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目的地。(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