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按体重收房费 德国酒店,歧视胖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4:04 中国消费网

  当今社会,“瘦”行天下,无数人为了养出苗条的身材而乐此不疲地进行着减肥大计。或许是深谙个中道理,德国一家酒店竟别出心裁地对前来入住的顾客做出如下规定:所有住客均按体重付房费。

  得知这个奇特规定的瘦人们估计要“仰天长笑”了,原来身材苗条还可以为自己节省不少旅游成本。然而,胖人们在获知这一规矩后却“火冒三丈”,纷纷出来谴责这家酒店
的老板赫克洛特歧视胖人。

  据路透社报道,赫克洛特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委屈”地表示,他们的收费标准是每公斤50欧分(约为5元人民币)。如果有客人不愿上磅秤,他们也可以以每晚74欧元的价格使用一间双人房。单人间费用的上限也仅为39欧元(也就是78公斤)。与当地其他三星级酒店相比,他们的价格真的便宜很多。

  赫克洛特称:“我们完全没有歧视的意思。首先,我们有收费上限为74欧元,其次,我并没有强迫每位顾客当众称体重。况且,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位顾客对我们的规矩表示不满。”

  自从这“特立独行”的规定被德国媒体报道后,赫克洛特便不断收到谴责信,指责他搞胖人歧视。

  赫克洛特表示,他收费的灵感来自于一位入住自家酒店的常客。由于这位女士每年到他们酒店时体重总是明显见长,于是,赫克洛特就和她开玩笑说,考虑到女士的体重,他们酒店未来打算向她收取额外的费用。结果,一年之后,这位女士竟然减掉了35公斤,还向赫克洛特索要入住折扣。

  赫克洛特笑着说道:“这个要求听起来合情合理。”于是,他便萌生了按体重收费的主意。

  赫克洛特还打趣地说:“有时,你会看到,有的客人为了省钱,不惜脱得只穿内衣上磅秤。但是女性顾客却很少这样做。”(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