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全国首个聋哑人士旅游服务中心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4:00 中国消费网

  全国首个聋哑人士旅游服务中心日前在“广东铁青”总部宣布成立,“广东铁青”副总经理杜辉、国内游公司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广州聋哑人协会主席陈劲驹、副主席刘志坚等参加了挂牌成立仪式。“广东铁青”总经理赵慧表示,聋哑人士旅游服务中心的成立,一方面将满足聋哑人士旅游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旨在唤起社会对残障群体的爱心关注。

  员工要求较高的发短信速度

  “广东铁青”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旅行社已经从各部门抽调20多名业务骨干成立了首个聋哑人士旅游服务中心,主要职能包括负责与社会聋哑人士的联系来往、负责设计并销售适合特殊群体的旅游线路、培养及能够为聋哑人士提供高水准服务的旅游从业人才、提供人性化服务、实现“无障碍”旅游等。另外,针对很大一部分聋哑人士都善于运用网络进行旅游咨询及报名,聋哑人士服务中心将注重对工作人员在电脑技术、聊天工具等的熟练应用,必要时候还将对工作人员进行手语训练,并要求拥有较高的发短信以及书写速度。

  另据“广东铁青”介绍,聋哑人士旅游服务中心成立后,在铁青总部营业大厅将专门设立聋哑人士报名处,并在报名处放置聋哑人士旅游产品信息。与此同时,在铁青网站上也将开辟聋哑人士旅游服务中心的区域,聋哑人士只要上铁青的网站点击进入即可获得产品信息及在线报名。

  聋哑人士旅游线路更显人性化,突出人情味

  在旅游线路的设计方面,“广东铁青”国内游臧经理介绍,聋哑人士旅游服务中心推出的旅游目的地都将选择无障碍设施比较完善并对聋哑人士有门票优惠的景点景区,这样不仅可以让聋哑人士的旅游在硬件设施及人身才产上得到保障,而且门票的优惠使得这些旅游线路价格比普通线路在团费要便宜10%——20%左右。同时,针对聋哑人士推出的旅游线路将根据不同年龄、不同身体情况、不同家庭背景等因素设计具有针对性的线路,在旅游过程中,也将着重在对景点讲解时手语的运用,以及尽量以小团队的形式出游。(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