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人民币汇率首度“破8”:出境游影响更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3:58 中国消费网

  昨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度“破8”。对于此次意料之中的“破8”,中国各个产业却是喜忧参半。楼市的重创和航空业的大幅受益成鲜明对比,旅游业、电子制造业、纺织业则已有所准备。

  “人民币汇率上升,对于我国国内旅游业务不会有太大影响,但对于出境游和入境游会有比较明显影响。”华南理工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授张俐俐向《第一财经日报》
介绍道。

  她同时称:“旅行社与境外合作方签订合同中有汇率条款,分别为固定汇率和浮动汇率合同,那么是否由旅行社消化汇率需要看签订的合同种类,当然也与旅行社自身经营策略有关。”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

人民币汇率浮动,旅行社有可能自己获取这部分利润。“必须在机票、酒店
房价
等方面将
人民币升值
的实惠真正交给消费者,必须根据人民币汇率变动的状况调节出境游的费用,那才能促进出境游发展。”

  广东国旅假期总经理李载荣认为:“短期内对旅游团队价格影响不明显,因为旅游团队报价一般会提前一个月乃至更长的时间就已做好,因此对地接费和税费影响要经过一个阶段才会显现。”

  “长久来看,出境游团费会降低,因此出境游尤其是欧洲游可能会有明显增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德谦认为。(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