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牛市又见贷款炒股 投资者需三思后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57 中国消费网

  从千五到千六仅用了一周时间,“红五月”里“涨”声一片。普涨格局之下,涨停板个股增多,连续涨停的个股亦不断增多,市场做多情绪已达到亢奋阶段。为了在牛市中大赚一把,目前不少投资者正在进行贷款炒股。在如此的牛市行情中,贷款炒股者们高呼着:此时不炒,更待何时!但事实上,在牛市中炒股更要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当心一不留神成为“股奴”。

  “红五月”里,股市一片大涨之声。前日,沪深两市跳空高开后,再次呈现强劲上扬之势。为了在牛市中大赚一把,目前不少投资者已经踏上了贷款炒股之路。

  据悉,过去有些银行曾经允许贷款炒股,包括一些

证券公司所谓的“信用贷款”,实际上也是给投资者提供贷款。

  目前也有部分投资者以其他名义将资金从银行贷出,用于炒股。

  据了解,当下的贷款炒股者大多抱着侥幸的心态,在“涨声一片”的行情中,这部分投资者普遍认为:此时不炒,更待何时!有点风险意识的贷款炒股者,一般会向银行以其他名义贷款几万元或几十万元,赚一些就会收手。而风险意识全无者就会向银行质押房产以求贷款几百万元,而这部分人求利心切,更无暇对大盘进行理性分析。

  此外,股市行情的火爆也“肥”了那些靠放贷谋生的人。据业内人士介绍,以前借贷一年的利息在12%左右,现在行情好了,放贷的人开始倾向于短期借贷。利率也从年前的万分之三上升到万分之四甚至万分之五,如果行情能够持续保持一定的热度,息差就能多赚三成左右。

  天道中和投资顾问中心分析师刘阳认为,普通投资者贷款炒股是颇为不理智的行为,没有人能保证在牛市中炒股就一定能稳赚,再加上贷款炒股本身就有风险,因此奉劝投资者三思而后行。(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