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逆势攀高 认沽权证“龙抬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36 中国消费网

  在昨日的两市中,由于获利筹码的抛售,加之空方的强势出击,沪指从1678点开始急跌,最低达到1604点。沪市金额达到541亿元,两市相加近900亿元,说明有相当一部分资金出场。经过连续的快速上扬,市场将短暂震荡整理。作为与大盘有“跷跷板效应”的品种,认沽权证越发显示抗跌性。比如,昨日武钢认沽权证突破前期高点,上涨13.41%,可予以关注。

  加速急涨暂停缓步上行续牛市

  从4月28日开始,沪指就进入了连续的加速上升阶段。在短短的8个交易日里,股指大涨300点,幅度超过20%.昨日,沪指继续创下新高点,逼近1700点整数大关。就在此时,规模巨大的获利筹码涌出。大盘经历剧烈波动,调整之势初步形成。

  笔者认为,近期大盘加速上扬的动力来自场外“空翻多”机构的入场及原先场内机构的拉抬。中国股市属于“资金拉动型”市场,增量资金的积极参与奠定了行情良性发展的主基调。问题是随着指数的上扬,获利盘需要回吐,解套盘也需要换手。因此,股指在上攻过程中的震荡机会将相应增大。可以判定,昨日的天量阴线表明加速上行将告一段落。市场需要进行修正,以消化获利筹码,修复超买的技术指标。

  从中期的角度看,牛市格局将继续。运行的具体方式将出现某种变化,从加速上扬演化为缓步上行。市场仍存在巨大的获利机会,尤其是交易活跃的品种,比如权证板块,则更是如此。

  12只逆势上扬权证得主力青睐

  前日,伦敦金交所期价大跌。期铜出现16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跌幅高达9%.在国内,昨日上海期铜出现跌停。

  作为本轮行情的热点板块,有色股受到极大的负面影响,整体大幅跳水,多只个股跌停,极大地打击了市场信心。同时,

房地产板块在前日短线走强后,昨日继续下跌。总体来看,有色、地产两大主流板块明显进入调整期。

  但是,天量成交金额表明,场外资金不甘寂寞,正在积极寻找强势品种。近期认沽权证大幅上扬,带来了新的投资机会。随着指数调整压力的增大,认沽权证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昨日,包钢认沽权证大幅上扬,最高达到27%.万科权证最高涨幅达到21%,华菱权证最高上扬10%.整个权证板块表现得非常强劲,在大盘急跌的情况下有12只上扬。很明显,确有大规模的主力资金炒作认沽权证。所以,在大盘进入调整之际,投资者可关注认沽权证的机会。

  前期,武钢认沽权证严重滞涨,存在大幅补涨的机会。昨日该权证逆势走强,有望成为权证的新龙头。(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