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签了合同未履约 押金改做违约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23 中国消费网

  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白女士就业时交纳了5000元押金,当她另谋高就后索要这笔钱时遭到拒绝。昨日,北京朝阳法院双桥法庭审理了此案。

  昨日白女士委托她的同学刘先生出庭。按照原被告双方都承认的说法,白女士于去年4月和民航总医院签订了就业协议。签订协议时,按医院要求交纳了5000元押金。

  事后,因某些原因她未能到民航总医院上班。现在她认为当初签订的协议属于霸王条款,迫于无奈才签订的。医院应返还5000元。

  民航总

医院代理人称,协议明确写明这笔押金是违约金。签订协议后,医院一直为白女士留着职位,拒绝了其他人员应聘。后来由于她未能就职,导致医院浪费了一个招聘名额,工作被打乱。

  法庭一审判决认定,协议条款不属于

霸王条款,5000元钱不能认定是保证金或者押金。法院考虑到白女士已到其他单位上班,就业协议已无法实际履行,应予以解除。解除之后,医院收取5000元的行为就没有依据,应退还。但白女士违反协议未能就职,应该按约定交纳5000元违约金。

  判决后,白女士的代理人当即表示要上诉。(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