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欢乐谷嘉年华7月“火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18 中国消费网

  游艺景点5倍于香港迪斯尼的北京欢乐谷将于7月开业。昨天,北京欢乐谷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这座位于四方桥附近的主题公园占地100万平方米,拥有120个景点项目。据负责人介绍,园内一套过山车的投资就相当于两个嘉年华。

  欢乐谷定于7月开业,而环球嘉年华也将同期进入高潮,欢乐谷有关负责人认为,“定居娱乐”与“游牧娱乐”将在今夏发起客源争夺战。嘉年华负责人则表示,将采取相应的策略应对欢乐谷的竞争。

  角色体验游客化身“蚂蚁”

  昨天,位于四方桥附近的欢乐谷,各种轨道凌空飞舞,奇异的建筑、雕塑掩映在一片丛林之中,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冲刺。在爱琴港主题区,有根据荷马史诗中木马计设计而成的特洛伊木马游艺设施。据施工工人介绍,为了再现战争造成的残破景象,这里的一段城墙往往要经过20道工艺进行“复旧”。

  欢乐谷负责人介绍,欢乐谷由峡湾森林、亚特兰蒂斯、失落玛雅、爱琴港、香格里拉和蚂蚁王国六个主题区组成,并且每个主题都重在文化和体验,比如在“蚂蚁王国”里,用一只小蚂蚁的目光去设计所有的项目,设计出诸如蚂蚁搬家、储物过冬的情节,使游客们在一只蚂蚁的角色体验中游玩整个项目。

  每年淘汰1/3总也建不完

  相比香港

迪斯尼20多项游乐项目,北京欢乐谷120个游乐项目是其5倍之多,目前工程已完成将近90%。但昨天,欢乐谷负责人却表示,欢乐谷“永远也建不完”。他说,欢乐谷的景点项目每年都要更新1/3、保留1/3、淘汰1/3,目的是“让游客看到新鲜东西,不会审美疲劳。”

  作为目前国内投资最高的主题公园,北京欢乐谷拥有亚洲惟一一台飞行式过山车,仅这台过山车的投资就相当于两个

嘉年华。立于公园8万平方米内湖之中的太阳神车是亚洲最大的大摆锤,其座舱摆动最大高度可达42米,可让50人随同这个120吨的“大家伙”体验从15层楼的高空冲向大地的惊心动魄。

  负责人表示,欢乐谷开业后预计客流量在2万人左右,高峰时段能达到5万人,园内将实行一票通,但具体价格还在酝酿之中。此外,公交线路近期也将引入欢乐谷,相关手续已在办理。(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