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博士伦的渐变态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6:12 新闻晨报

  事件回放

  ①2月17日,新加坡卫生署发布新闻,称真菌性角膜炎病例增加,并可能与博士伦润明护理液有关。为审慎起见,新加坡卫生部建议患者暂停使用博士伦润明护理液。

  博士伦中国公司2月20日发布声明,称“相信新加坡的隐形眼镜使用者角膜炎发病增加
是个案”;但为了“贯彻对消费者的责任感”,博士伦自愿暂停在新加坡销售润明护理液。声明还表示“在没有结论以前,博士伦不考虑在中国内地停止销售”。

  23日,博士伦突然宣布“主动在中国香港、澳门暂停出售润明护理液,以协助尽快完成有关的调查”,但仍然不涉及中国内地。

  ②3月15日,新加坡

卫生部发布公告,真菌性角膜炎病例已从三周前的39例增加到56例,患者都怀疑是使用博士伦公司的润明护理液所致。同一天,马来西亚卫生部相关人士表示,希望从市场上收回润明护理液。

  博士伦反击“新闻媒体报道不实”,称“马来西亚回收无官方文件”。

  ③4月11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在官方网站上宣布,由于被怀疑可能与眼部罕见疾病有关,博士伦公司“主动”暂停旗下润明水凝护理液的发货。

  博士伦中国公司则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两天后博士伦中国公司改口,称其自愿停售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但强调此举仅为“防范性措施”。相关工作人员坚持认为“没有必要全面召回或对消费者进行赔偿”。

  ④5月3日,美国疾病防治中心宣布,涉嫌引发真菌性角膜炎的除“润明水凝护理液”外,还有“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而涉嫌产地除“美国格林威尔工厂”外,还可能包括“

意大利米兰工厂”。

  5月5日,博士伦在针对全球用户的官方声明中首次承认,该产品在美国市场占有率不到10%,而57%的病例为该产品使用者,比例“显然偏高”。

  ⑤5月1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博士伦中国“暂停销售国产润明水凝全护理液;市场上已经销售的国产润明水凝全护理液,可以向该公司换货”。

  次日,博士伦紧急声明,称“主动停售国产水凝”是“鉴于进口润明水凝和国产水凝护理液属同一品种产品,消费者可能不容易区分”。同时坚持未开封的水凝产品“只换不退”。

  ⑥昨天,FDA宣布,在博士伦全球召回润明水凝护理液的前提下,FDA将停止对其格林威尔工厂的调查。

  博士伦中国公司表示总公司此举对中国地区已在进行的“防范性措施”没有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