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博士伦全球永久召回问题润明水凝护理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6:11 新闻晨报

  博士伦首次承认配方可能增加眼部感染风险宣布“永不推出”但“只换不退”

  昨天凌晨,博士伦宣布在全球范围内永久性召回润明水凝护理液,并“永远不再推出”。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

  局(FDA)几乎在同一时间表示,将停止对博士伦格林威尔工厂的调查,这一决定是在博
士伦、FDA与美国疾病防控中心(CDC)三方会议之后作出的。

  三方会议后FDA结束调查

  不论是FDA还是博士伦,在昨天的声明中都反复提到了所谓的“三方会议”。

  在5天前举行的“三方会议”上,博士伦已向FDA、CDC表明将在全球“清除”润明水凝护理液。与之相应的是,FDA表态将停止对博士伦格林威尔工厂的调查。

  不过,FDA在声明中强调,虽然调查将告结束,但仍有一些附加实验工作需要完成;如果有新的情况出现,他们可能改变目前结论并再次介入。

  召回范围包括无病例地区

  昨天,博士伦首次承认“润明水凝护理液某些配方在特定环境下可能增加眼部感染风险”;并就产品处置使用了“召回”一词,而不再是“暂停发货”。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RonaldL.Zarrella在公开信中称:“博士伦已经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这种产品,且永远不再推出它。”

  本次全球召回范围包括暂时没有异常病例报告的中国内地等地区。博士伦在北京、意大利米兰等地的工厂也将停止生产润明水凝护理液。

  博士伦本次声明仍然秉承此前的做法,即不断强调其主力产品“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的安全性。这一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40%,相比水凝产品显得更为重要。

  全球性召回“只换不退”

  博士伦这次面对全球的“召回”是“只换不退”,中国地区则开始接受已开封的产品,并调换同等价值的博士伦产品。

  “为什么只能换不能退?”一位消费者问道。对此,博士伦中国市场部高级产品经理陈先生表示:“目前来看,总公司的决定不会对中国地区正在进行的预防性措施带来影响。不论购买后未开封、还是已经使用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的消费者,我们目前的做法仍是予以调换。”

  虽然坚持“只换不退”,博士伦还是陆续推出了免费眼部健康检查等公关性措施,以期恢复消费者的信心。

  □周凯 晨报实习生 凌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