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上海启动药品零报告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3:1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陈小莹发自上海

  截至目前,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尚未收到任何有关齐二药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等药品的不良反应报告。专家表示,为确保市民用药安全,目前对于齐二药生产的所有药品一概暂停使用。

  “初步的结论是目前没有发现从正规渠道进入上海的‘亮菌甲素注射液’,也没有人员因为注射这种药品出现不良反应。”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人士13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这一药品没有直接销售入沪,但不排除通过某些外省医药企业的驻沪机构进入上海市场的可能。

  这位人士还称,他们已经通知各个分局组织力量加紧监督检查,并采用电话、电子邮件和上网公告等措施通知生产经营性企业和医疗机构,力求尽快停售和使用该厂生产的所有药品。

  日前,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要求全市138家药品生产企业和45家医疗机构制剂室实行“零报告”制度。据最新掌握的情况,在138家药品生产企业中,只有少数生产企业需使用丙二醇,且其中多数还使用进口的丙二醇;在45家医疗机构制剂中,基本不使用丙二醇。今天,所有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必须完成“零报告”制度。

  5月13日,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上挂出了“全面停止销售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的通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