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长征电器被指顶风作案 伪造原始凭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0:47 中国消费网

  长征电器涉假事件“深喉”李杰斌再指长征电器顶风作案。记者获悉,举报长征电器造假的公司前监事李杰斌给证监会发信称,长征电器近期仍在顶风作案伪造原始凭证。

  据律师严义明透露,这封名为《关于长征电器业绩造假的七个核查线索》信件已经寄给了证监会的信访接待中心。

  李杰斌在信中透露了两个长征电器最近的违法事实。

  第一,长征电器在证监会的复核调查人员4月18日离开贵州遵义后顶风作案,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地伪造原始凭证。造假的顺序是先从高压事业部开始,再到低压事业部和成套事业部。第二,长征电器低压事业部(长征九厂)从去年9月开始就已经停产,大部分员工下岗。但长征电器对外一直声称该公司的生产正常,而且在季报中还有低压电器1000多万元的收入。

  长征电器在此前的澄清公告中说“代理销售长征智能电器公司部分产品,确认收入213.61万元,长征电器与智能公司之间形成购销关系。”李杰斌指出,这又是捏造。其称真实情况是长征电器2004年年报并入了不属于上市公司的长征智能公司业绩。

  在此前的澄清公告中,长征电器强调由于统计截至日期不同造成数据差异。而李杰斌提称,2004年12月28日到12月31日这三天时间,销售情况与平常并无任何不同,在短短的3天时间里业绩却超常规地增加了999.84万元。

  昨日,长征电器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对上述事项不知情。(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