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潘长江专辑使用光腚娃娃 涉嫌侵权遭索赔3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五月十一日电 (吴庆才 赵志雪) 大陆笑星潘长江在其个人专辑中使用了北京天为诚画院院长苏铜书写的“光腚娃娃”四个字,但没有具体说明这一书法作品的来源。苏铜认为此举侵犯了他的著作权,遂把潘长江及相关制作、出版、发行公司一并告上北京市朝阳法院,索赔三十万元人民币。

  苏铜称,去年十月潘长江通过其弟潘长甬找到他,委托他题写“光腚娃娃”四个字,
但未说明用途。今年春节前,潘长甬将“男人四十一枝花”光盘送给了苏铜,称是潘长江新出的专辑。后苏铜发现,该光盘演唱者为潘长江,有两张碟,其中CD第九首歌为“光腚娃娃”,VCD第五首歌为“光腚娃娃”,第六首为“光腚娃娃”MV拍摄花絮。

  苏铜播放后发现,潘长江未经其许可将“光腚娃娃”的书法作品先后四次用于由其演唱的“男人四十一枝花”的光盘中,除第一次留有一个模糊不清的名章外,其余均未署名,第二次使用还将落款改成“潘长江”。苏铜认为,此举会使人误以为是潘长江本人书写。此外,潘长江还将该书法作品改变排列结构,上述行为侵犯了他的著作权权益。

  苏铜认为,他创作的“光腚娃娃”书法作品是赠给潘长江的,该书法作品的著作权在双方没有约定的情况下应属于苏铜。潘长江在受赠该书法作品后,有权展览其受赠的书法作品,但不能以商业目的复制使用或许可他人复制使用该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