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沪市大盘牛劲十足 轻松跨过千五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0:57 中国消费网

  或许果真应验了一句话,“牛市不言顶”。千点保卫战早已成为过去,在五一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股市轻轻松松地跨越了1500点大关。也许,千六、千七的攻克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两个字就足以说明昨天的股市:亢奋。昨天早上,沪市综指承接周一的强势,以1503.24点跳空高开,直接站上千五大关,随后强势震荡上行,市场人气鼎沸。经过整固,午后
股指继续上行创出市场新高,最高冲至1529.58点,盘中由于受到获利筹码涌出的影响一度出现快速跳水,但在增量资金带动下再度快速上扬,多空争夺激烈,个股继续演绎精彩。终盘沪指报收于1531.16点,上涨了34.06点,深成指收于4132.15点,上涨116.36点。

  比较上一交易日,沪深两市成交量急剧放大。沪市成交366亿元,同时两市共成交591.7亿元,刷新了2004年“9·14”行情的天量水平。盘面普涨行情依旧,沪市704家上涨,63家下跌;深市586家上涨,46家下跌,共有88只个股涨停。

  节后行情连续两日井喷暴涨,每日盘中均有近百只个股封于涨停,热点方面几乎全面开花。有关专家认为,市场情绪亢奋的背后显示A股市场的赚钱效应已有“泛滥”趋势,“泛滥”的显著特征则是指数的升幅、涨停家数以及近期比比皆是的翻番个股,而这种赚钱效应的“泛滥”趋势有望延续,甚至有提速的可能。

  市场人士同时提醒,从盘面上看股指上升有加速的迹象,在连续拉升后技术性回调压力不言而喻,短线应提防回调风险,但是良性的及时调整是投资者再度逢低吸纳的最佳时机。(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