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多美姿”跨15省骗16万人 涉案达4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0:48 中国消费网

  席卷15个省区市16万人,涉案金额高达4亿余元,昨日公安部的发布会上,通报了迄今为止打击处理规模最大、追究刑事责任人数最多、查处力度最大的特大传销网络案件——“多美姿化妆品”传销案。并揭露了传销组织者的“洗脑”之术。

  “传销教父”落网

  前年4月5日,山东淄博警方获知:一东北妇女到周村参与“多美姿化妆品”传销,交8700元“入会费”。三日后,警方突袭“多美姿”3个窝点,当场查获90余参与传销培训人员。

  此后传销组织面纱被逐层揭开:该组织会员达十余万人,涉及十几个省区市,涉案金额达几亿元。仅A级以上高层人物就有60多人。组织“灵魂”是一被称为“传销教父”的杨某。

  去年5月30日,公安部、山东省公安厅、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于今年1月23日在首都机场,将准备飞往香港的杨某拘留。

  三部曲洗脑洗清传销障碍

  “骗有善意和恶意之分,将人们骗来是为了让他们发财”——这是“多美姿

化妆品”传销组织教材、一手抄本中的语言。“教材”证明,新会员入会都要受到专业“洗脑”:首先选择一封闭环境,“成功者”介绍经验,向新会员演示如何短期内能获得“高额回报”;课后,在群居寝室制造“大家庭”氛围,传授传销手段;最后,对话答问形式,扫清成员思想上的传销障碍。(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