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关注消费税政策调整 > 正文
 

消费税影响浮出水面 欧米茄手表全国率先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7: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邓雪灵) 经过近一个月的观望,新的消费税制度对高档手表的影响似乎开始浮出水面。昨日记者获悉,广州销售的欧米茄开始涨价4%~4.5%,而路威名轩旗下的高档手表包括“真力时”也酝酿在6月1日或7月1日涨价。据悉,广东以外的温州等地,君皇、劳力士、积家、帝舵、摩凡陀等品牌也已涨价或酝酿涨价。

  涨价并非“试验性”

  据了解,广州地区的欧米茄手表从5月1日起全面涨价4%~4.5%。欧米茄品牌中国市场部经理黄逊告诉记者,面对国内消费税的调整,欧米茄确实有明确的涨价策略。“这一涨价幅度并不是试验性的,而是固定下来的。”同时,他还表示,并不是说高档品牌每年都会进行调价,价格的调整是根据市场变化而进行的。据称,目前欧米茄涨价后的销售情况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依然高涨。

  路威名轩钟表珠宝(香港)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总经理郑世爵告诉记者,路威名轩旗下的高档手表包括“真力时”等品牌,预计会在6月1日或7月1日进行涨价,而具体的涨价方案仍在总部审批程序中。

  在广东以外,据消息说,温州地区除了欧米茄手表外,另一高档手表品牌君皇也有1/4~1/3的表款在同一天涨价,涨幅在5%左右;劳力士、积家、帝舵、摩凡陀等品牌可能也会相继涨价,涨幅大概在5%~10%。

  估计整体涨幅低于两成

  不过,广州友谊商店营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友谊的高档手表品牌中,只有欧米茄价格上调,其他品牌包括君皇、劳力士等都暂时没有涨价。这位人士认为,高档手表每年都会有一次提价,涨几个点是很平常的事情,与消费税调整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而波尔表品牌华南区总经理刘秀双也分析道,目前广州市面上的高档手表并没有太大的价格调整,原因有二,一是正在销售中的高档进口手表是在实施新消费税前进入的,价格并没有受到消费税的影响;二是消费税是根据报关价进行征收的,而市面上销售价为万元以上的手表的报关价,并没有达到征收高档手表消费税的限额。

  业内人士认为,欧米茄在国内市场率先调价有一定的试验性作用,对其它高档手表可能起参考或示范作用,甚至会引起连锁反应。随着新消费税的实施,高档手表陆续涨价似乎已是大势所趋,但涨价的幅度与20%消费税率应有很大的差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