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白领出游喜欢“未开发”还“自找苦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2:37 中国消费网

  在挤满香客的普陀山旁觅个小岛野营、探险;背上沉重的行囊,十几个人翻山越岭。这些看似艰辛、危险的旅程,如今已成为许多白领的时尚新宠,而他们也把这样的旅游称为“自虐游”。

  专挑“妖地”游

  徽杭古道,是现在许多都市白领和大学生热衷的旅游线路。作为都市类网站编辑,小方平时接触的圈子里大多是年轻人,自驾游是他们的一大爱好。每逢长假总会遇到旅游高峰,而小方选择的出游地点却比较冷门,徽杭古道是他最推崇的地方,除了人少之外,更多的原因在于它未经开发的自然风景与沿途的美丽景色。“一般‘自虐游’的时间不会很长,控制在三天两夜左右。”

  记者从不少驴友处了解到,除了徽杭古道,选择在舟山找个小岛探险,或驾车重走丝绸之路的游线也颇受青睐。

  环保“自虐游”受欢迎

  虽说是“自虐游”,但每次出行前,小方总会和驴友们确定一个主题,不是以摄影为主,就是以探险为重。如今,环保“自虐游”成了圈内一个比较受欢迎的主题。据小方介绍,他们在临行前会向每个同行的驴友发个帖子,表明这次旅游的重点,所谓环保也就是在旅游途中以保护环境为主。除了自己带的东西必须是环保产品外,还必须沿途将游人丢弃的垃圾捡掉,最后一并丢弃到垃圾站内。

  不过,对许多热衷“自虐游”的驴友们来说,徽杭古道还算不上是真正的自虐,只能算是初级水平。在媒体工作的小王绝对是个高手,当摄影师的他非常喜欢这样的旅游方式,太白山、神农架、哈纳斯,每个景点都让他记忆深刻,并且留下了不少美丽的照片。(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