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环球嘉年华劳资纠纷升级 数名中方员工被辞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47 中国消费网

  在前天中午环球嘉年华遭遇短暂“停工”后,昨天晚上7点20分左右,约70名中方员工聚集在嘉年华游乐园后场的员工通道内,再次停工,抗议外方管理层拒绝与中方员工推举的3名代表谈判。从晚上10点开始,管理层与全体员工在食堂内进行沟通,直至晚上11点40分结束。据参与停工的于先生透露,包括领头的3人在内的数十员工被辞退,但外方总经理苏海说“只有六七人”。

  ■约70人停工在食堂等说法

  据参与停工的于先生介绍,昨天中午12点多的时候,中方员工曾聚集在一起商量是否再次停工,后来决定推选3名员工作为代表与管理方进行谈判。“但晚上7点多传来消息说,管理方将代表赶了出来,拒绝再进行谈判。”约70名中方员工就冲到了员工通道里准备讨个说法,但随后进出游乐场的通道就被保安封锁,“里面的人出不来,我们只能在食堂里等到晚上10点,外方董事长才会与我们沟通。”

  晚上9点左右,有约20名员工被劝回工作岗位,剩下的约50人仍在坚持。

  ■再次停工焦点仍在报酬上

  昨天,管理方在员工食堂内贴出一张公告,同意5月3日的工资为正常工资的3倍,4日至7日,薪水为正常工资水平的两倍,即10元/小时,平时一周工作六天以上则周末双倍工资。但也规定“一个星期之中如果能保证两天休息,则周六、日的薪水仍为合同中规定的正常薪水”,并提出了两条评“星级(每颗星15元)”的条件。

  但从网上员工论坛里讨论的情况来看,中方员工对此并不满意。于先生说,管理方开始减少上班的人数,“我所在的项目原来有4个人,今天只通知来2个。这样谁也不可能拿到周末的双薪。”而且评星的两个条件都太模糊了,“工作热情,面带微笑,表现优异”,“拾到客人贵重物品上交,拾到代币上交”,这些要么没法衡量,要么就是很难碰上。

  昨天中午,中方员工在集体商量后提出了明确评星标准、保证每月至少工作二十二天、不能因为游客少就随意让员工下班等要求。

  ■部分停工员工被辞退

  昨天晚上10点40分,外方总经理苏海在电话中一再表示:“这只是误会。因为有人在网上发帖进行恶意挑拨,部分员工不明真相,也没有找我们询问,所以才会出现这种现象。”

  23点50分,参与停工的于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包括领头的3人在内的数十名员工因为“擅自离开工作岗位”被管理方辞退了。但苏海表示,“只有六七人”,关于员工的要求,他说,为保证所有人的平等工作时间,不可能让部分人每周工作50小时以上,如果按时到岗,一般也能得到至少一颗星。(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