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将建乞讨救助队 实现五环路内乞讨显著减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8:01 中国消费网

  昨天,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透露,从今年9月份开始,将对流浪乞讨、无照经营以及无序拾荒等行为进行治理。拟组建一个专门的救助队伍,成立专门的流动人口管理部门。

  据介绍,北京市流浪乞讨队伍中鱼龙混杂,强讨骗讨十分普遍。利用未成年人乞讨、盗窃和用儿童做“道具”乞讨给救助工作和甄别工作带来很多困难和阻力。有的流浪乞讨人员不愿意接受政府的救助,他们已经将乞讨作为了一种职业。

  针对乞讨问题,北京市目前并没有禁讨令和设立禁讨区的现状,李万钧表示,将组建一个专门的救助队伍,成立专门的流动人口管理部门。

  李万钧说,通过对违法流浪乞讨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努力实现五环路以内乞讨现象显著减少,利用儿童乞讨骗讨行为得到有效打击,流浪儿童得到保护性救助,不发生因乞讨行为引发的严重治安问题。(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