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天津城市“美容师”频出大手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9:19 中国消费网

  ●融资8000多万元购置环卫专用车辆

  ●在市内六区繁华地段等安置万余果皮箱

  ●生活垃圾由密闭集装箱式垃圾运输车收运

  ●市内六区垃圾长期露天堆放状况彻底改观

  一个城市的建设无论发展多快,变化多大,市容环境卫生却是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近年来,本市道桥建设飞速发展,一条条快速路,一座座立交桥,已成为天津特有的景观。然而随之而来的是如何保持这些道路的环境卫生,用什么设备和方法来保洁。今年本市提出了全市环卫机器扫道率要达到60%的工作目标。为此,本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环卫部门积极努力,加大投入,发展机器化扫道能力,使本市环卫水平不断得到提高。

  为了把环卫一线工人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打造全新的现代化环卫体系,从2003年开始,本市开始了有规模地进行机扫作业的尝试,同时在作业体制上,针对天津路况复杂的特点,采取了人工清扫和机械化清扫相结合的作业方式。从今年4月份开始,市内各区还每天出动洒水车增加了水洗道路作业,水洗范围主要对工地周边和繁华地区,起到了降尘、提升空气质量的作用。

  近年来市容环卫系统融资贷款8000多万元,购置了垃圾压缩车、机扫车、自卸车、吸排车、高压清洗车等环卫专用车辆300余部。本市在市内六区的繁华地段、主干道路和次支道路,安置了10000余个果皮箱,在和平路金街、滨江道等本市15处繁华地带,每隔50米设置1个果皮箱,在泰安道、成都道、南京路等150条主干道路,每隔100米设置一个果皮箱,在其他次支道路,每隔200米设置一个果皮箱。

  随着本市

城市建设飞速发展,住上新楼的居民,也逐渐改为袋装垃圾,由一辆辆密闭集装箱式垃圾运输车专职负责收运各区的生活垃圾,市内六区垃圾长期露天堆放的状况,得到了彻底的改变,目前,本市又在津沽公路6.1公里处建设贯庄垃圾处理场,占地面积达30公顷,这个大型垃圾处理场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市区居民生活垃圾的处理能力。(编辑:李旭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