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盘点黄金周七日消费 北京旅游黄金周入账近4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3:57 北京娱乐信报

  刚刚结束的五一黄金周,北京旅游人气、财气两旺——全市接待游客总量创历次黄金周最高,共接待国内游客44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7.7%;国内旅游总收入为3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2%。

  昨天,北京市旅游局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五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共接待国内游客448万人,其中接待外省市来京游客19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9%,北京市民在京游人数为
25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1%。旅行社接待来京游客增幅超过10%,组织出京旅游增幅达到20%,组织出境旅游的增幅高达40%。20个主要旅游景点接待量增长6%,其中,八达岭长城接待量创历史最高值,故宫接待量接近2001年五一的历史最高值。

  过旺的人气也聚集了雄厚的财气。黄金周期间,北京国内旅游总收入为3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2%,其中外省市游客在京旅游消费为36.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本市市民在京游消费3.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今年五一,外地来京游客人均花费1835元,比去年同期提高8%,在购物和景点游览方面的花费比例提高。本市游客人均花费124元,比去年同期提高12.7%,主要是餐饮和娱乐方面的消费提高。

  五一期间,本市饭店宾馆平均出租率63%,旅馆招待所平均出租率66%,均比去年同期增1个百分点,郊区度假酒店平均出租率55%,比去年同期增2个百分点。北京市统计信息咨询中心抽样调查显示,游客在京旅游感到满意的占92%,与去年同期持平。今年五一,市旅游局旅游热线接到投诉70件,比去年同期减少6件。

  信报记者 张煦/文 苏冠名/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