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五一消费者投诉 电视直销互联网服务成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9: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刘浦泉) “五一”期间,北京群体投诉、打折返券投诉继续保持零记录,但电视直销、互联网服务成为投诉热点,涉及合同问题、不提供凭证问题的投诉也比较突出。

  据北京市工商局12315、北京市消费者协会96315的统计,“五一”期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27件,办结100件,投诉量比去年同期减少6.30%。投诉集中在家用电子电器、日用百
货、销售服务等方面。“五一”期间消费者投诉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电视直销、互联网服务成为投诉热点。节日期间,很多消费者选择电视直销、网上购物、

网络游戏等方式进行休闲娱乐购物,但商品质量与宣传不符、网速慢、不能正常登录网站等原因也引发了不少消费纠纷。“五一”期间,12315共受理涉及电视直销服务、互联网服务的投诉各10件。

  二是涉及合同问题、不提供凭证问题的投诉比较突出。“五一”期间,12315共受理涉及合同问题的投诉21件,包括商场不按约定时间送货、租房合同到期后中介公司拒绝退还房屋押金、

装修公司不按合同施工等。受理涉及不提供凭证问题的投诉14件,主要有不提供维修记录、购物发票、长途话费清单等,其中因经营者不提供发票引发的投诉9件。

  三是群众消费维权意识增强,举报违法经营行为的数量增加。“五一”期间,12315受理群众举报225件,举报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9.68%。从举报涉及问题来看,主要集中在无照经营、掺杂使假、虚假宣传等方面。其中,受理涉及无照经营问题的举报106件,占举报总量的47.11%,比去年同期增加35.89%。

  “五一”期间,北京市

食品安全状况良好,有关食品投诉减少。全市工商、卫生、质监、城管、农业、商务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0934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5619户次,查处无照游商贩卖食品2819起,纠正违法行为106起,立案查处17起,罚款共计41926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