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上海人热搭短途旅游末班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9:3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黄金周的末尾两天,沪宁、沪杭短途线路“高烧不退”,短途一日游不降反升。“五一”长假临近结束,但挡不住申城人出游的热情。

  记者今天上午从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了解到,相对于黄金周前半段,这两天的出游人数已呈小幅下降趋势,不过,为期1天的上海周边游和行程2日左右的江浙游依然保持既有热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1日-3日较热的浙西大峡谷、黄山、雁荡山等长线线路相比,在6
日、7日出行的上海市民主要选择周庄、西塘等1日游线路。

  今天上午记者碰到了挎着背包去朱家角的张先生一家,问及为何选在黄金周末尾出行,张先生说:“4日、5日

天气预报说江浙一带下雨,于是我们调整到后半周才出行。”也有游客告诉记者,错开旅游高峰人流也是他们选择搭黄金周“末班车”的理由。

  另外,记者上午从上海站值班室了解到,上海站昨日到达旅客13.8万,尤以沪宁沪杭短途线居多。今日到达人数预计将达14.6万。铁路方面称,返程客流在昨日和今日达到高峰,上海除了要应对北京、西安、广州、南宁等旅游城市的长途返程客流,短途出行客流也居高不下,线路主要集中在无锡、南京、杭州、常州等地,客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左右。上海站今日增开20趟临客列车和18个售票窗口,以应对高峰客流。

  今年“五一”期间上海有三万对新人举行婚礼,较去年增加三分之一。

婚宴后,外出旅游和赴市郊休闲成为婚庆时尚。上海旅游集散中心47条二日游、三日游的线路条条火爆;具有便捷性和随意性等明显优势的旅游直通车在本次黄金周中大放光彩,开往临安、桐庐、千岛湖、安吉的直通车五天来发送游客6000多人。

  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在5日、6日以优惠酬宾形式推出无锡一日游、双溪漂流一日游,又有1500多名游客参加。

  作者:□记者 崔翼琴 李胜南 王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