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王海质疑新宜家空气质量 宜家称开业前曾检测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5:07 法制晚报

  自称对刺激性气味敏感

    对商场内多处有怪味排风扇并未全部打开提出投诉

  宜家值班经理:开业前环保局曾做过室内空气检测

    消费者:层高低有塑料味

  本报讯 (记者 吴焕) 职业打假人王海首次介入了商场室内环境污染问题,第一炮就轰向了著名时尚家居店——北京宜家四元桥新店。

  “宜家店内很多处地方的空气让我感到不适。我患有

过敏性鼻炎,对空气中含有的刺激性气味很敏感。”5月1日下午,王海在逛位于望京的宜家新店时称,每层的空气都明显让他感觉不适。

  王海对这些刺激性气味的来源进行了分析:三层气味比较强的地方在

卫浴区和卧室区;二层是门垫销售区;一层是家具自提区。“我靠近闻了一下,有些门垫的气味十分呛鼻子,而在家具自提区里存放着很多板材;再有就是一下二层的电梯,能明显感觉到有股怪味,这可能是商场里的水泥气味还没有挥发掉。”王海说。

  王海表示,尽管宜家在每层的顶端都装有排风扇,但他发现并不是每层都开。“像一层的家具自提区,里面存放着很多的板材,但一层的排风扇却没有打开。按道理,这是最应该进行换气的地方。”

  宜家回应

  开业前曾经过检测

  对于王海提出的以上投诉,宜家的一名值班经理表示,宜家在开业前请环保局进行过室内空气检测,也有检测报告,但不方便向顾客出示。“如果感觉难受的话,可以出去坐。”这位值班经理说。

  王海表示,宜家应向公众出示开业前所进行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否则,我有理由怀疑宜家忽视消费者的健康安全。”王海说。

  记者今天上午试图联系北京市环保局求证此事,但无结果。

  追访·顾客反应

  层高低有塑料味

  记者随机采访了新宜家的30多名顾客,只有一名年轻女子表示不太在意商场内的空气质量,而其他顾客均表示,商场层高有点低,空气中有股塑料味儿,感觉压抑。还有顾客称,电梯间内味道较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