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黄金周进入第2天 全国道路客运量同比增长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22: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 (记者 林红梅) “五一”黄金周进入第二天,全国完成道路客运量4890万人次,同比增长10%左右。道路旅客运输平稳有序,运力充足,公路基本畅通,安全形势较好。

  全国水路客运量平稳增长,运输有序,主要省份水路客运共完成96.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6%。

  据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安徽、福建、四川、陕西、青海、宁夏等旅游线路的客流量和车流量增长幅度较大,自驾车明显增多。特别是安徽以及青海、宁夏等西北地区,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均超过90%。

  各级交通部门为应对旅客人数的骤增,增开2.6万多辆中短途班车,通过调整客运班次,加大发车密度,加强旅游包车管理,努力保证了游客对道路运输的需求。其中,四川省交通部门增加了去往

九寨沟、乐山、峨眉山等景区的客运班车4000多辆。为做好井冈山等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运输服务,江西有关部门调配1500辆客车投入运营,还准备了40辆机动运力,各客运站实施24小时开放候车室服务。

  为保障车辆快速通过,全国车流量增长幅度较大的收费站均增加了值班人员,增开了行车通道。目前,通往各主要旅游城市和重要旅游景区的主要公路交通状况基本畅通。

  全国主要省份水路客流量增长明显的地区是:青海省客流量增长达1倍以上;浙江省杭州、舟山地区客运量达到22.4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9%;上海客流量增长超过50%;广东省的港澳线客运人数达34854人次,增长近20%;广西、江西、长江川江等地均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