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广州婚姻登记处五一上班400对新人喜结连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2:16 中国消费网

  昨日,不少市民到广州各个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据统计,昨天共有400多对新人共结连理。

  据了解,昨日,广州市十区两市婚姻登记处首次全部按正常上班时间加班。考虑到很多市民都喜欢在节假日结婚,从今年五一开始,五一、十一、元旦三个假日广州市各区婚姻登记处按照正常上班时间加班。

  新人早上7时就来排队

  昨日上午,在天河区婚姻登记处坐满前来登记的新人。据婚姻登记处的负责人介绍,昨日他们正常的上班时间是8时30分,但在早上7时就有新人来排队登记了。

  盛先生和女朋友就是7点钟赶来的,他排到了第一号。登记处一上班,这对新人就很快办完了手续。众多前来办证的人都表示,五一能登记结婚让他们方便了很多。

  据婚姻登记处的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五一他们按正常时间上班,在五一这天办理婚姻登记的都是事先电话预约好的,名额是70名,在前两星期就预约满了,但昨日仍然有些新人没有预约也赶来这里等候办理手续,到场登记的新人比平时多很多,登记处还为此加派了6位工作人员。“考虑到有些新人的特殊情况,尽管他们没有预约上,我们都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为他们办理手续”。据介绍,昨日该区为80对新人办理了手续,比预约多出了10对。

  同时,记者了解到,昨日越秀区婚姻登记处也为60对电话预约的新人办理了登记手续。昨日全天广州共有400 多对新人共结连理。

  5月20日也是登记高峰日

  昨日,在海珠区预约办理结婚的新人有50对。海珠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说,今年五一节,婚姻登记处照常上班,有些人还不知情。等到十一,预计前来预约登记结婚的人将会猛增。据他介绍,该区预约登记结婚的程序是群众提前一周到登记处办理预约手续,预约时间最长不超过一个月。婚姻登记处每天预约额为50名,周六上午预约为25名。市民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预约办证具体时间。如果没有预约的群众,婚姻登记处将尽量满足市民需求。

  该负责人分析,5月20日将是下一个登记高峰日,520普通话谐音“我爱你”,正好又是周六,是年轻人喜欢的好日子,海珠区当日的预约额早就已满了。

  三法定假日可办理登记

  根据广州市民政局相关规定,从今年五一开始,在五一、十一、元旦三个假日,各区(市)民政部门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都会按照正常上班时间加班。有关工作人员说,“上述三个假日和周六上午加班,是顺应了群众的需求,确实为群众办理婚姻登记提供了方便。工作人员为了群众需要,牺牲了自己休息节假日。”

  去年,广州市全年共办理国内结婚登记59659对,

离婚登记11552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广州市各区办理结婚和离婚数字较去年有增长趋势。以海珠区为例,去年2~4月,该区共办理结婚新人有1188对,今年同期为2109对,增加了921对,增长幅度为77%;而去年2~4月份,在该区办理离婚手续的有319对,今年同期为351对,增长了10%。

  (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