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女乘客换三架飞机延误7小时 登机登到心脏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1:53 中国消费网

  “原本说好是9点起飞的航班,可是到下午3点我还在广州。”乘客肖小姐“五一”刚出行,就碰上这么倒霉的事情。肖小姐昨天乘坐的是广州飞宁波的航班,在经历了原定航班因故障取消、换乘飞机又延误到达、第三次登机在升空前又故障返回,并导致一位乘客心脏病发作等波折后,该航班的190名乘客终于在6小时45分钟后飞离白云机场。航空公司给每位乘客给予了书面道歉及100元补偿。

  发动机故障航班取消

  肖小姐乘坐的航班起飞时间到来之前,飞机

发动机出现故障,不得不取消航班。机场工作人员称,由于维修时间大概需要5、6个小时,因此调用了另一架海口飞往广州的飞机作为转乘。可是这架飞机也由于起飞延误,不能按时飞到广州,因此航空公司不得不再调用另一架飞机。上午11时15分,一架空机从桂林飞抵广州,准备接载肖小姐一行190名乘客飞往宁波,但由于部分乘客不愿意登机,飞机直到11时40分仍无法起飞。经过工作人员再三解释,190名乘客有100名上了转乘飞机,剩下的90名乘客依旧不愿意登机。

  跑道尽头折回原位

  直到下午1时,190名飞宁波的乘客终于全部登上了换乘飞机。1时15分,飞机准备起飞。没想到,下午2时10分,飞机在跑道上滑行至尽头,即将升空时,又出现故障。“眼看飞机就要起飞了,没想到它又转了个方向,回到原来的位置。”肖小姐叹着气说。这次机场只用了10分钟的时间,就排除了飞机故障,2时30分,飞机终于可以再次起飞,但乘客们不愿意了,有人表示饿了,有人身体不舒服,其中一人还因为呼吸困难导致心脏病复发。起飞再次被耽搁。航空公司见有乘客出现病情,立即派出医疗人员进行诊治,并建议其先下机再作进一步治疗。但这位乘客急着赶路,要求航空公司派医护人员带上呼吸机一起随她前往宁波。

  近7个小时后终起飞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僵持后,昨日下午3时30分,航空公司终于和发病乘客达成一致:乘客和2个同伴一起被安排进头等舱,航空公司派出2名工作人员随机飞往宁波,并做好道歉和赔偿工作。在下午3时45分,飞机终于起飞。昨日下午5时37分,肖小姐给记者发来信息:“谢谢你们,我刚到宁波。”据悉,航空公司给190名乘客发放了延误函和100元补偿金。(报料人:肖小姐奖金100元)

  (编辑:谭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