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沙尘4月北京只有9天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7:47 京华时报

  “沙尘4月”北京只有9天蓝

  今起重点监管市政、拆迁及五环外工地扬尘

  本报讯 (记者 夏命群) “我们一定要百倍努力,千分小心,万分警惕,继续加强对工地扬尘的监管和查处。”昨天,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在紧急召开的“4月份空气质量分析
新闻通报会”上说,针对近阶段城八区扬尘控制较好,远郊区县较差的问题,今起将重点监管市政、拆迁及五环外工地的扬尘情况。

  杜少中说,截至4月29日,本市4月份只有9个蓝天,前4个月蓝天也只有60个,占50.4%,比去年同期(1-4月)减少16天,距完成全年目标还差178天,“蓝天形势更加严峻,我们更加被动了”。他称,市环保局本想在4月份“抢”回几个蓝天,但没想到4月份遭遇了7次外来沙尘,今年前4个月四、五级中重度污染共出现17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3天,比去年全年9天增加了8天,比近6年同期平均增加7天。

  面对严峻的形势,本市从4月份开始开展大规模的扬尘工地检查活动,市环保局副局长裴成虎介绍说,“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工地扬尘达标率和各区县的重视程度都是历史上最好的”,但工地扬尘整改达标情况不平衡:五环路内外工地差距较大,大工地和小工地之间、城八区近郊和远郊之间存在较大差别。

  为此,市环保局拟在五一期间继续协同相关部门加强对施工工地的监管,并将检查的重点转向目前问题较为严重的“市政、拆迁工地和裸地及五环路以外地区各类工地”。

  曝光

  9处工地被查处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市环保局前天在对53个工地的扬尘检查中,发现9个问题严重工地。这其中包括,华龙置业天天家园二期工程、土堆(位于朝阳体育中心东侧)、姚家园小区市政工程、锦绣大地物流港、西北旺镇区二期工程I-30-33号住宅楼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