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五一长假持币还是持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4:24 中国消费网

  昨天,沪深两市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尾盘沪综指报收于1416.73点,下跌0.05%,两市主板共成交345亿元,成交量大幅萎缩。

  今天已是五一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就要进入长假休市。长假过后,融资大闸将放开;目前的消息面上充满矛盾,市场宏观调控的新措施不断传出,但政策面似乎也在酝酿着一系列的利好预期。市场的不确定性在日益增加。面对这个长假,投资者该如何操作

  ■警惕长假带来风险

  有关专家认为,应适当警惕长假带来的风险。

  近期牛气十足的有色金属板块周四继续分化。尽管不排除其中部分具备高成长性支持的个股仍反复创出新高,但对于总体板块而言已进入了高位风险区域阶段,后市该板块行情难免分化,多数品种追高要谨慎,应适当回避涨幅过高个股。

  对于近期大盘的反复震荡,显示多空对短线趋势分歧很大。专家提醒,即便结论是节后依旧上涨,但是在当前点位上方,走势上所面对的不确定性增加,对于热点的把握和操作难度也在逐渐加大,风险将大于收益。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在大盘震荡空间拓宽之时,逢高出货,仓重的投资者更应考虑降低仓位甚至空仓,锁定利润,安心度假。

  ■持股待涨者关键在选股

  也有市场人士指出,当前股市的结构已经发生深刻变化,推动市场运行的因素以及市场风险的可能来源与以往相比不可同日而语,市场不具备看空的基础,节后行情仍将火爆。因此,持币过节也恐大盘一旦节后大涨,可能会面临着踏空的局面。

  对此,则完全取决于投资者手中的

股票。只有经得住考验的个股,方能重仓过节。也就是说,要选择基本面向好的上市公司。如果节后行情大涨,这类个股可以随着大盘一起上涨;如果市场在节后震荡盘跌,由于手中的股票基本面优异,即便短期波动,中长期的股价重心仍然会上移,从而摆脱踏空与套牢左右为难的烦恼。市场人士建议,该类股票主要有两类:一是符合目前市场热点的个股;二是近期滞涨但公司基本面稳定向好的个股。(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