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部委专题--发改委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开展五一节日市场价格检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7:56 发改委网站

  国家发展改革委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地方各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在“五一”节日期间加强市场价格检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通知指出,做好“五一”长假期间价格检查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群众切身利
益的一件大事。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周密组织安排,采取得力措施,确保节日市场价格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五一”节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环境。

  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在节日期间深入开展商业促销价格欺诈重点检查,重点整治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包括公园景点、旅游服务、药品医疗、交通运输等,严肃查处乱加价、乱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造谣惑众、牟取暴利等坑害消费者的价格违法行为。积极引导经营者认真执行价格法律、法规、政策,做到诚信经营。

  通知强调,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与当地新闻媒体的配合,公开披露价格欺诈的表现形式,提醒广大群众理性消费,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对性质恶劣、问题突出、影响较大的价格收费案件,要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同时,要加强与工商、质检、交通、公安等部门的协调,履行职责,分工合作,提高工作效果。

  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确保“12358”价格举报电话畅通。“五一”节期间各地价格举报中心要安排好值班,严格值班纪律。要认真受理群众投拆举报,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及时化解价格矛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